雲林最早現日環食 水燦林國小湧人潮

徐孟蘭 楊宗穎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是本島最早看到日環食的縣市,水林鄉的水燦林國小,下午就擠進2千多人要來欣賞百年奇景。下午2點49分初虧,環食始在4點13分,環食終落在4點14分,短短一分鐘,天空出現上帝的指環,讓觀賞的民眾驚呼連連。

雲林水林鄉的水燦林國小,湧進了2千多人,全為了欣賞百年奇景日環食。記者VS.民眾說:「(你買了幾片)我買四片,試過兩片跟四片,四片拍起來最好看。」有人特地買偏光片來觀測日環食,還有人用紙箱自製觀測箱來看。

民眾VS.記者說:「對,這是網路上看到的,(你照做的),對對對對對。」直接用特製的扇子效果也很好。記者VS.民眾說:「(效果怎麼樣),要不要看看。」

各式各樣的法寶都搬出場,就為了看上帝的指環日環食,還有不少人想用手機拍,卻沒有成功。民眾說:「不行。」拍不到也沒關係,能夠親眼看到天文奇景就很值得,而且天氣炎熱,也擋不住民眾對日環食的期待。

雲林縣是本島最早看到日環食的地點,初虧在下午2點49分,環食始在4點13分29秒,環食終在4點14分28秒,短短一分鐘,上帝的指環登場,也讓觀賞的民眾驚呼連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