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日環食結束 下半年流星雨精彩可期

蔡婷育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日環食奇景昨(21)日剛落幕,光是氣象局在澎湖的直播,就吸引了40萬人次同時觀看。至於台灣的下半年,還有哪些美麗的天文奇景,天文站今天也公布了時程,民眾不妨先做好筆記!錯過日環食,要再等上快200年才能在台灣再見到,不過沒關係,因為下半年,台灣的天空一樣很精彩。

氣象局天文站主任鄭俊岳說:「8月12號有一個英仙座流星雨的極大期,那12月大概14號左右,還有一個雙子座流星雨。」7月開始,民眾可以先用望遠鏡,觀測亮度提高的,木星與土星。8月中旬有英仙座流星雨,10月中適合觀測火星,11月底迎來半影月食,至於12月中的雙子座流星雨,是本年度最值得期待的流星雨,預計每小時有高達150顆流星。

除了月食與星象,天文局預告,各地陸續還會出現懸日美景。氣象局天文站主任鄭俊岳說:「台北忠孝東路桃園的南平路,還有南投的民族路,台中公益路跟大甲的經國路,還有嘉義的民族路高雄的青年路,陸陸續續從八月開始到年底,都會有懸日現象。」下半年的天空,熱鬧無比,大家可要提前規劃好,美麗的觀測小旅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