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採檢全數陰性! 波蘭包機116人今出關

宋燕旻 林志純 李明威 報導  / 台北市

關注國內疫情,這個月七號從波蘭包機回台的116名台灣人,經過14天的隔離檢疫之後,全數採檢都是陰性,在今(22)日凌晨解除隔離,44人在凌晨離開檢疫所,其他人在上午八點離開,由於這次包機的人裡頭,有111位都是學生,因為端午節即將到來加上他們要參加國家考試,檢疫所還特別準備象徵考試包中,金榜題名的「粽子香包」給他們。

大包小包,把行李搬上遊覽車,從波蘭包機回台116名台灣人,終於可以回家了。他們6月7號,搭乘首架波蘭包機回台,這也是首次有波蘭飛機直飛台灣,經過14天的隔離、檢疫,採檢結果全部都是陰性!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副總院長黃遵誠說:「有四位大概有點症狀,不過做了採檢以後都是陰性,那來這邊14天大家狀況都還好。」回台隔離的116人當中,有111人是在波蘭就讀醫學院的學生,部分要參加下個月舉辦的國家考試,因為端午連假將近,檢疫所也準備了「神來之筆」跟象徵包粽的香包,要送給他們。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副總院長黃遵誠說:「因為端午節快到了我們取個諧音,所以我們就昨天歡送晚會就送他們粽子,預祝他們包粽。感謝防疫人員的辛苦,這些回台隔離的人們,也特別寫了卡片,像是感謝他們「盡可能滿足生活需求,解決WIFI問題」,讓學生能遠距上課,「台灣因您們而美好」,雖然回家的路漫長,但他們總算是能過個美好的端午連假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