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造高教機公開首飛 「勇鷹」升空

陳詩雅 李鴻杰 報導  / 台中市

睽違31年,國機國造有新的嶄獲,我國自研自製的「勇鷹」新式高級教練機首度公開飛行,成功升空飛行12分鐘,經國號IDF戰機伴飛,場面壯觀,試飛官表示對研發生產有信心,所以不緊張,總統蔡英文比讚,認為這是國內航太產業的重要里程碑。

空軍「勇鷹」新式高級教練機是我國自行研發,在去年9月出廠,經過了9個月的時間首度公開飛行,而緊跟在後頭的也是我國自製的經國號IDF戰機,跟著伴飛,隨伴機拍攝新式高教機的飛行畫面,一共飛行12分鐘。

這是繼31年前IDF首飛後,國機國造再次有新嶄獲。試飛官管延年說:「前座他在操控的所有影像,飛行數據通通都會直接傳到後座。」

後座也有4K影像複視器,教官可以在後座操作落地,視野比目視效果還要好,而總統也請大家把看著高教機首飛的感動,落實為不斷前進的動力。總統蔡英文說:「接下來我們還會展開第二架測試機的結構疲勞測試驗證,目標是滿足30年的壽期,或者是8千小時飛行的需求指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