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國健署調查 台7-15歲童近3成體重過重

蔡婷育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家長們要留意了,國健署今(24)日公布最新的國民營養健康調查,台灣7到15歲的學童,每4位就有1位體重過重,其他慢性病像是氣喘,全台就有五萬多名,國健署現在透過個案管理,有效監測孩童健康,希望讓孩子在校園安心學習。

就讀國小的仔仔,出生就有糖尿病,每天吃飯前都需要注射胰島素,但學校老師卻無法幫忙打針。仔仔媽媽說:「幼兒園的時候,就是被學校退學。」台中科技大學中護健康學院院長陳筱瑀說:「預防兒童跟青少年慢性疾病,預防兒童跟青少年慢性疾病,是很急需要做的一件事情。」

根據國健署最新數據,台灣7到15歲的兒童,有五萬多名患有氣喘,7千多名有心臟病。至於其他慢性病,有近三成兒童體重過重,一成有空腹血糖異常問題,每1000位就有2位有糖尿病。慢性病兒童,一旦因病請假,常常影響學習,國健署現在透過個案管理,密切掌握孩童健康。

國健署署長王英偉說:「基本上是一個團隊的介入,包括說老師也好,我們的校護也好,還有小朋友本身,另外很重要就是同儕中間,同學中間要互相的幫忙。」

基本上是一個團隊的介入,包括說老師也好,我們的校護也好,還有小朋友本身,另外很重要就是同儕中間,同學中間要互相的幫忙,目前全台,已經有17所學校,導入最新的照護模式,希望每個心肝寶貝,都能在學校安心學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