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用電量創今年新高 揪家中吃電怪獸

林仙怡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也因為近日都連破今年最高溫紀錄,連帶用電量也創下今年新高,更是歷年來六月份最高的紀錄。省電達人提醒,開冷氣時其實有些省電的妙招,另外更要留意家中的吃電怪獸,尤其是機上盒,在使用和待機的情況下,消耗的電力完全一樣。

冷氣這樣開,小心電費也在不知不覺中消耗。躲在室內吹冷氣,如果你多了這個動作,無形中就可以省下電費。開冷氣的溫度記得調到26度或28度之間,搭配電風扇增加冷房效果,也減少用電量,不過家中的吃電怪獸不只有冷氣。省電達人張偉明說:「像這個就是很明顯的(耗電),待機它有亮燈。」

像這樣有發亮閃爍面板的電器,或是有液晶螢幕顯示,其實都比較耗電。省電達人張偉明說:「家裡面最可怕的一個待機電力的電器,其實就是所謂的機上盒,在有使用的情況之下跟沒有使用的情況之下,它的電力消耗幾乎是一模一樣的。」

因為天氣愈來愈熱,用電量也不斷創新高。台電電力調度處副處長鄭壽福說:「今天(23日)我們的用電紀錄是3684萬瓩,那這個數據大概就是已經是今年最高也是創歷史六月的最高。」

每年七八月都是用電量高峰,雖然台電還保有10%以上的備用電力,但是你的每一個小動作,不只可以節約用電更環保,還可以省荷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