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瘋出遊 國5塞車近24小時

陳又寧 梁宏志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解封之後第一個連假,正如預期的迎來報復性出遊,今(25)日早上六點開始,國道南下路段一路塞。國道五號更誇張,從昨天晚上就開始塞,要開去宜蘭得花上平常的三倍時間,預計要到今天傍晚八點過後才會緩解。其他路段像是國1湖口到新竹,國3關西到竹林等都很壅塞,建議使用替代道路,才不會整天耗在車陣中!

端午連假首日,國道迎來大量車潮,從早上六點開始一路塞,包括國道1號楊梅到新竹,彰化系統到埔鹽系統都非常壅塞,但在實施高乘載後,下午有獲得緩解,高公局交管組組長卓明君說:「下午兩點後,西部國道壅塞的路段,大概就是只剩下國一的,湖口到新竹路段,以及國三的關西到竹林路段。」

這次連假塞爆的還有國道五號,迎來解封後的第一個連假,雪隧從24號晚上就開始塞,想去趟宜蘭得花上三倍時間,下午三點蘇澳市區往蘇花改方向還在塞,蘇花改東澳端更塞到新馬陸橋,車流量大車子只能走走停停,高公局交管組組長卓明君說:「以昨天的狀況來看,有可能會持續到晚上八點後,車輛才會逐漸減少。」

25號整天,高公局預估,國道交通量為120百萬車公里,預計連假第二天,塞車路段也跟第一天差不多,早上南下路段,國1楊梅到新竹,彰化到埔鹽,國3三鶯到關西,烏日到霧峰,國5南港到坪林,都可能有四倍到五倍的車潮,建議,西部可利用台61線替代道路,往返台中到南投可走台63線,往宜蘭方向建議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別讓塞車壞了放假得好心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