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第2天繼續塞 國5清晨6點湧車潮

王馨儀 張容輔 張政慧 報導  / 台北市

端午連假第二天,雖然車潮比起昨天舒緩一些,但是最塞的國道五號還是一早六點多就出現車潮,南港到石碇路段一度塞爆,蘇花改休息站也湧進大批的遊客。高公局提醒民眾,雖然西部國道大致順暢,但還是盡量下午出門,避開地雷路段,改走替代道路才不會掃興。

端午連假第二天,國道三號南下出遊車潮,早上就開始湧現,高公局預估西部國道雖然車流量比平常大,但都還算順暢。真正最塞的還是在國五,端午連假第一天塞了20幾個小時,早上六點又繼續塞,民眾說:「從在深坑一直塞塞到國五。」民眾說:「雪隧有塞一點。」蘇花改一早車潮也開始湧現,休息站擠進大批遊客,直呼都是塞過來的。高公局科長賴建宇說:「早上0-5點的交通量大概是5.3百萬車公里,大概是平常日的1.4倍左右,國五南下壅塞,大概南下的部分會到下午四點過後就陸陸續續開始疏解。」

高公局提醒,地雷路段西部國道包括,國一的南向楊梅到新竹彰化到埔鹽,國三南向三鶯到關西烏日到霧峰,國五則是南向從南港到坪林路段最塞,高公局科長賴建宇說:「在南港系統到頭城這路段,平常大概是27分鐘,那昨天統計下午的時段,大概可以在58、59分鐘,大概也是兩倍。」高公局建議想出遊的民眾,還是選在下午時段出發,或是改走替代道路,國五可以改走台九線,西部可以走台61線快速道路,才能避開塞車不掃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