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墾丁大街湧人潮 業者:久違的榮景

黃昱賦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除了中部的溪頭,南部、花東也是人潮爆滿,通往恆春半島及台東的台1線水底寮路段,連假第一天南下累積超過4萬車次,創下近年來新高,入夜之後的墾丁大街,馬路上滿滿都是人,攤販排隊、餐廳幾乎客滿,這樣的景象店家都說好久沒看到了。

端午四天連假,許多民眾趁著好天氣出遊,各地車潮湧現,通往恆春半島及台東的台1線水底寮路段,連假第一天南下累積超過4萬車次,創下近年來新高。入夜之後的墾丁大街,馬路上滿滿都是人,攤販排隊、餐廳幾乎客滿,重見大街久違的榮景。放眼望去密密麻麻,入夜後的墾丁大街,人龍綿延,場面相當壯觀,短褲、夾腳拖,來到恆春的遊客不停湧入,準備大塊朵頤,這間要排隊、還有這攤東山鴨頭,等待的客人不少,露天座位區也是坐滿滿,疫情趨緩,民眾趁著四天連假來到陽光沙灘熱情的國境之南,休閒放鬆吃美食。

遊客說:「很開心你看我們的表情,跟我們吃的都很開心。」遊客說:「真的很多人現在都封街了,車輛都沒辦法進來。」遊客說:「關太久了放假就聚一聚這樣。」對業者來說,人潮就是錢潮,這樣的光景,真的久違了,墾丁大街攤商說:「希望可以這麼多,明後天這幾天都可以。」墾丁大街攤商說:「有連假人潮該有的樣子這樣。」交通警察忙著指揮,連假第一天,台一線南下車流就突破40,000輛,甚至比今年春節還多出12%,而到了連假第二天,前往恆春車流依舊持續湧入,不過逛街民眾放眼望去,一半以上的人都沒有戴上口罩,人與人的距離也相當近,外出自我防護,還是得確實做好,避免成為防疫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