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說話不清.走不穩... 脫水易小中風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天氣炎熱、各地飆高溫,昨天花蓮富源中午飆到38.3度!出門記得適當補充水分,因為脫水可能增加腦中風風險!因為高溫讓心跳加快,心臟負擔增加,加上流汗脫水,血壓下降造成血栓,導致中風和心肌梗塞機率激增,醫師也提醒民眾自我檢查,如果有肢體麻痺無力,走路不穩或說話不清楚,可能就是小中風症狀,要趕緊就醫不能拖!

「媽媽媽媽。」說倒就倒的腦中風!不是只容易在冷冰冰的冬天,也在吃剉冰的夏天,剉冰,因為天一熱,喝的水跟不上猛飆的汗水,脫水就可能增加腦中風的風險,中華民國心臟學會理事長黃瑞仁說:「天氣熱的時候容易造成水分喪失,然後造成我們血管裡面血液黏稠度增加,黏稠度增加自然容易造成血栓,容易阻塞血管進而造成腦中風,或者急性心肌梗塞,我們醫院(急診一天)就醫人次,一般差不多100到120人次,昨天已經暴增到將近150人次,也是有腦中風心肌梗塞的個案。」

醫生特別提醒剛裝心臟支架的患者,一個月內不要劇烈運動,容易造成血栓休克,一般民眾如果出現小中風症狀更要當心,肢體麻痺無力、走路不穩、說話不清、吞嚥困難、視力模糊、短暫失憶、意識改變,小中風是短暫性腦缺血,症狀很像中風,時間比較短,只持續2到5分鐘,所以在夏天常被人當成中暑被輕忽,大熱天除了多喝水有不對勁就要趕快就醫,因為中風的旺季,真的不是大約在冬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