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南台灣唯一龍舟賽 3天湧進20萬人觀賽

黃昱賦 劉漢生 謝育炘 報導  / 台南市

南台灣唯一龍舟錦標賽在台南,隨著疫情趨緩,報名隊伍多達99隊,端午節當晚舉行最終決賽,場場都相當精彩,其中競爭最激烈的公開男子組,爭奪30萬元大獎,由去年第2名的喬美餐廳奪冠,3天精彩賽事圓滿落幕,共湧進20萬人次觀賽,也替周邊帶來不少觀光效益。

比賽槍聲響起,參賽選手賣力往前划,競爭最激烈的公開男子組決賽,勝負就在一秒之間,隨著鼓聲同心協力,整艘船目標一致就是要奪冠,穩健的槳速及絕佳的團隊默契,領先隊伍將距離逐漸拉開,冠軍30萬元大獎,最後由去年第2名的喬美餐廳拿下。透過空拍畫面,滿滿都是人頭,南台灣唯一龍舟錦標賽就在台南,99隊2500多名好手齊聚運河較勁,台南市長黃偉哲說:「藉著這個龍舟賽大家驅驅邪,然後避避邪很開心,你看看現場超過十萬人,沒有但一兩萬人是有啦。」

轉播台上一口接一口,賽事激烈之餘,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忙著推銷當季盛產芒果,台南市長黃偉哲說:「你看這麼鮮嫩欲滴的芒果,就是台南的愛文芒果。」合作拉舟衝刺,三天精彩賽事圓滿落幕,一共湧進20萬人次民眾觀賽,端午連假期間也替台南安平地區,帶來不少觀光效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