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女學生染疫 123接觸者採檢全陰性

雷雅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即便台灣安全,還是不能大意!日本女學生在台染疫,指揮中心緊急匡列親密接觸者,今(26)日採檢出爐,123位全數陰性,下週一開始,會進行血清抗體檢測,釐清這群人中是否有人曾經被感染過。不過也因為這起案件,讓普篩、廣篩的聲浪再起,國內專家認為應該要針對高危險群,或是確診者人數多的縣市,有系統的規劃抗體檢測,了解台灣社區感染的情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日籍女學生在日本驗出陽性的部分,可能是這個弱陽性或是偽陽性的部分,都沒有辦法排除,那也因為這個有123位密切接觸者都是陰性。」既然日籍生在台灣的密切接觸者都是陰性,那麼換句話說,如果是偽陽性那台灣安全無虞,如果是弱陽性,那麼與你擦身而過的人中,有多少無症狀感染者是我們沒看見的呢?日籍學生的感染源又會在哪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那我們會針對這123位的密切接觸者,都會再做採血驗血清抗體,以了解說是不是真的有,過去有曾經被感染的風險。」

正因為黑數無所不在,公衛學者建議,應該針對居家隔離及檢疫的對象,醫護人員、長照機構,還有確診者較多的縣市,規劃血清抗體檢測,台大公衛學院長詹長權說:「過去有一些沒有症狀的,然後他是不是有感染我們去理解這是一個,第二個就是說我們整體社區裡面,到底有多少人感染過?那他現在抗體的狀況怎麼樣?那國人也會比較安心。」台灣模式除了防疫決策快、狠、準,當然還靠著民眾的配合,想要繼續零確診防疫就要零鬆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