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分「紅黃綠」時段收費? 台電:假的!

羅立芸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6月開始夏月電價上路,台電算過每戶平均電價要增加約410元!最近就有網路訊息,說夏月電價分紅燈、黃燈、綠燈三種價格,還說如果要洗衣服,要挑電價最便宜的綠燈時段半夜來洗,但這其實是假訊息!台電表示,這只是實驗方案沒有正式實施。不過,如果民眾真想省電費,還是有祕訣的,像是夜貓族或是假日比平日用更多電的人,可以選擇用台電的時間電價計費、就能省錢。怎麼做?一起來看!

大熱天開冷氣,溫度降了、荷包也瘦了,想省電嗎?網路流傳這樣的訊息,說一天電價分三個時段,紅燈時段,也就是下午一點到三點電費最貴,綠燈時段,是下午三點到隔天早上七點最便宜,所以洗衣服盡量晚上洗,真有這回事嗎?台電業務處副處長許一女說:「這個是我們在去年,有一個實驗的方案,那目前大概只有在實驗階段,還沒有推行到各個用戶這邊。」不過民眾想省電費還真的有撇步,大多數民眾,都是用非時間電價,按照用電度數收費,但其實,是可以選擇用時間電價,也就是用電尖峰或離峰時段分別計費。時間電價的離峰時間,是從晚上的10點半,到隔天的早上10點半,這段時間內,電費比較便宜。

台電業務處副處長許一女說:「如果你是夜貓族,或是一般的例假日,用電(頻率)比較高,相對你使用時間電價,就會比較合算。」您該選擇什麼電價方案計費呢?可以先到台電網站試算,適不適合用時間電價,或許有機會省下一大筆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