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第3天! 國道收假車潮湧現

蔡慧君 張容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連續假期第三天,高公局預估國道交通量為115百萬車公里,為平日年平均的1.3倍,尤其在國五,預計從上午一路塞到深夜11、12點,北返車潮將在下午湧現,我們也為您整裡到有哪些地雷路段,建議用路人避開尖峰時段,避免塞車壞了興致。

一早高速公路車多,連假第三天北返車潮最高峰,高公局預估,國道交通量為115百萬車公里,是平日年平均的1.3倍,其中北向交通量62百萬車公里,是平日年平均的1.4倍,國5北上則是平常的1.8倍。

高公局交通管理組科長莊國欽說:「9點開始在國一北上,從汐止到大華系統這個路段,因為前往東北角的車次相當多,所以這段車速大概是40左右。」容易塞車的路段包括,國1北向,圓山-大華,新竹-竹北,南屯-后里,西螺-埔鹽系統,國3北向,關西-大溪,大山-香山,竹山-中興,霧峰系統-霧峰,國5北向,宜蘭-坪林。

塞車重災區國5,預計從上午一路塞到深夜,行車時間預計是平日的7倍,高公局交通管理組科長莊國欽說:「頭城到坪林這個路段,大概已經開始車多雍塞的狀況,確實的話是比我們預估的壅塞時段還要提早,會到晚上的24時,或是到凌晨1點也都有可能。」預估下午就會湧現大量的北返車潮,建議北向用路人儘量在上午出發避開尖峰時間,多利用替代道路,避免塞在車陣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