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變有趣! 印尼老闆設計微笑口罩

防疫變有趣! 印尼老闆設計微笑口罩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林志純 報導  / 印尼

雖然台灣疫情趨緩,但許多國家的疫情還是相當嚴峻,民眾口罩不離身。但是緊緊戴著口罩,看不到對方臉部表情,溝通上容易產生誤會,現在印尼一間印刷店老闆發揮創意,為顧客量身訂做「笑臉口罩」,就是把客人的笑臉印在口罩上,為苦悶的防疫生活帶來一絲趣味。

掃描顧客上傳的照片,印製在合成橡膠上,半小時內獨一無二的笑臉口罩就出爐,讓顧客一戴上笑容滿面,整個人看起來更親切。顧客說:「大家看到,好像在好奇,為什麼我們總是在笑。」這些充滿幽默感的口罩,是印尼印刷店老闆的創意巧思。受疫情影響生意大受打擊,他靈機一動想出為顧客量身訂做口罩,把客人的笑臉印在口罩上面,還可以畫上口紅。

印刷店老闆說:「我認為大家戴著它更有自信,因為跟朋友聊天時更像自己。」同樣是創意口罩,馬來西亞則有業者使用傳統手工蠟染,讓口罩變身成為時尚單品,還有這一位泰國媽媽,設計出動漫卡通人物的塑膠防護面罩,既能阻擋飛沫,也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透過創意為緊張的防疫生活,增添不少樂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