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老街人潮擠爆 邊走邊吃防疫漏洞?

蔡慧君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連假第三天,全台各景點都湧入人潮,我們記者實際來到九份老街,同樣是遊客絡繹不絕,而且幾乎都沒有戴口罩,除了因為天氣熱戴不住,還有邊走邊吃,口罩拿上拿下很麻煩,乾脆就不戴了,但是老街裡的人這麼多,民眾的防疫觀念一鬆懈,就有可能成為防疫破口。

記者蔡慧君說:「前胸貼後背,有做好防疫嗎?」記者VS.遊客說:「一不想戴,二就是來這裡買東西邊吃啊。」這幾個小朋友口罩都沒戴上,人跟人距離這麼近,媽媽似乎不擔心,遊客說:「因為台灣最近狀況真的滿不錯,所以挺放心的。」九份老街入口工作人員手舉著看板,保持1公尺距離戴口罩,但放眼望去,10個遊客裡面只有一個人口罩戴著。這位妹妹要餓著肚子還是戴口罩?二選一,只好選津津有味吃著魚蛋,另外一家人拿著香腸在一旁大口大口吃,不只邊走邊吃的民眾多口罩戴不住,老街裡試吃的聲音此起彼落,店家說:「請喝茶。」

真的太熱口罩拿下,你一口我一口試吃不用錢,但還是有遊客記得做好個人防疫,遊客說:「還是要戴一下比較好。」人多的景點還有這,網紅打卡熱點花蓮翡翠谷滿滿都是人,天氣熱噗通一跳,遊客躺在冰冷的溪水中泡著,人跟人0距離,但是戲水怎麼戴口罩也是個大問號,政府鼓勵連假安心出遊,但是民眾防疫鬆懈恐怕會成為一大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