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同志線上大遊行 24小時接力賽

張之晴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的端午連假,正好落在六月的最後一個周末,往年這個時候,同志大遊行都會在各國熱鬧舉行,今年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活動多半取消或延後。不過網路無國界,包含台灣在內,全球超過100個同志遊行的主辦單位串連,24小時接力以音樂、舞蹈、演說等方式,慶祝平等多元文化。

高舉著六色彩紅旗,穿上最能表現自我的服裝,熱鬧繽紛的同志大遊行,在各國行之有年,不過因為疫情,今年移師線上舉辦,參與國家跨越全球24個時區,以音樂演說等方式,24小時接力演出。獲得金曲獎肯定的排灣族歌手阿爆,獻上美聲,受邀參與的高雄同志大遊行,今年更以「台灣」之名加入,高雄同志大遊行總召阿古說:「我們相信台灣可以為世界提供協助,包括醫療經驗同志權益爭取的經驗。」

總統蔡英文說:「透過法律保障每一個人的愛都是平等的,讓每一個人都被公平對待。」總統蔡英文:「今天是台灣值得驕傲的一天,我們讓世界看到了這塊土地良善、包容的價值,透過法律保障了每個人的愛都是平等的,讓每一個人被公平對待。」台灣在去年通過同性婚姻專法,走在亞洲最前面,這一次全球串連活動也不缺席,分享台灣的多元與包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