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3.5萬人登島 小琉球碼頭擠滿人

黃昱賦 謝育炘 邱顯雄 報導  / 屏東縣

端午節連假,屏東小琉球相當熱門,總計四天下來,約3萬5千人登島,而今天來到收假日,小琉球碼頭擠滿大量返家旅客,又見長長人龍,輪船公司也加開船班疏運,平均每20分鐘就有一般船,來紓緩大量人潮。

旅客大包小包,擠滿港邊排隊等船班,來到連假最後一天,小琉球該踏的浪,該吃的美食都過完癮了,收假前夕得面對現實,準備搭船回東港,來到東港碼頭這一端,旅客像沙丁魚般,陸續走下船,船程一趟頂多20分鐘,不過連假結束後,想搭上船可不是這麼容易。

旅客說:「排隊排很長,我們也是上船前排了大概兩個小時。」旅客說:「搭船排很久啊大概一個多小時吧。」旅客說:「小琉球人還是很多到昨天還是很多。」小琉球人潮爆滿,得花點時間排隊,才回的了家。

端午連假四天總共湧入3萬5千人,返回東港船班,也加開了好幾倍,紓解大量返家旅客。東琉線交通船業者說:「那個船班為了要疏運旅客服務,我們是不斷在加開平均20分鐘會有一班船,以昨天的狀況來講,我們開了三十多班的航次,今天有可能會突破三十幾班。」

碼頭外擠滿等車遊客,計程車司機不斷招呼,端午連假開出紅盤,也讓小琉球業者心情大好,將防疫期間的業績拚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