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境解封 東京.北海道確診創新高

日全境解封 東京.北海道確診創新高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繼續關心日本和南韓的疫情。國人旅遊常去的東京和北海道,昨天(28日)的單日確診病例數,都來到日本全境解封以來的新高。東京60人確診,幾乎都是年輕人。北海道17人確診,當中的14例,都跟卡拉OK餐館有關。至於南韓,單日確診62例,首爾又有教會爆發集體感染,讓人擔心,會不會成為新天地教會的翻版。

東京疫情曲線始終壓不平,28號單日又新增60人確診,這是日本解除緊急事態宣言之後,最高新增確診紀錄,而且這60人當中,只查出21人曾經接觸過確診者,另外39人還無法追蹤接觸史,但可以確定的是,這次染疫人數當中有7成5,年紀落在20到30多歲之間,而且多數曾涉足夜生活場所。

日本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說:「我們將持續掌握東京的狀況,持續追蹤並做好因應對策。」再來看到北海道小樽市,28號的單日新增確診數17人,同樣也是解除緊急狀態以來的新高,從白天就開始營業,附設卡拉OK的餐館,是小樽市這波疫情的主要感染地,最新染疫的17人當中,有14人跟卡拉OK餐館有關。

小樽市長迫俊哉說:「我認為本市目前的疫情狀況,跟緊急事態宣言當時不相上下。」不只東京和北海道小樽持續拉警報,日本全國的新增病例,28號通報113例,也是繼5月25號全國解封後的新高,

鄰近的南韓,疫情也出現反彈,28號新增62起確診病例,超過半數來自首爾首都圈,值得關注的是,首爾市一間教會有22人確診,京畿道的教會也有11人染疫,南韓政府宣布,將分三階段實施社交距離限制,遏止疫情進一步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