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圓仔有妹妹了! 貓熊「圓圓」生下二寶

宋燕旻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等了好久,台北市立動物園的貓熊「團團圓圓」終於又當爸媽了,經過多年努力,圓圓總算成功在昨天(28號),生下一隻健康的貓熊寶寶,也代表圓仔要當姊姊了、這隻新生兒叫聲宏亮,進食狀況也很良好,園方表示,後續會持續公佈影片,還會跟大家分享小貓熊的個性,讓大家可以參與命名,預計半年之後,這隻新生貓熊、就能跟大家見面了。

小口小口的吸食初乳,被保育員擦嘴巴,這個可愛的粉紅色小肉球,就是貓熊團團圓圓的第二個寶寶,出生體重186公克,是個頭好壯壯健康的寶寶,也是動物園拚了好久的新生命!歷經五年的嘗試,圓圓在今年二月人工受孕後,成功懷孕,端午連假最後一天上午,圓圓破水,經過五個小時,終於把小寶寶生出來!

小寶寶叫聲宏亮,是個女生,媽媽圓圓也母愛噴發,立刻抱起小寶寶,但過程當中卻不小心弄傷寶寶的背部,園方把新生兒取出,動手術!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獸醫主任研判也是把它(傷口)縫起來,背部的這個區域,應該恢復的會快速一些,所以我們也希望牠,也許一個禮拜左右就能夠恢復。」

還好小寶寶恢復狀況良好,後續採取人工哺育,媽媽圓圓也在做適當的休息,而小寶寶的名字,也將在日後,開放大家參與命名!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蒐集小寶寶的一些個性行為的狀態,那提供給命名的活動時候參考。」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釋出更多影片個性讓大家參與,新生寶寶,預計要半年後,大約在耶誕節前後,才能隨媽媽一起出來,跟大家見面,想看貓熊小寶寶,目前還是只能透過影片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