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憑健保卡繳千元 4大超商預購實體券

宋燕旻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7月15號振興三倍券正式上路,後天,7月1號就可以先在四大超商、三倍券官網,進行預購。提醒選擇在超商預購的、並不能進行取消,同時領取時必須攜帶健保卡或是取貨序號,以及身分證,才能領取。另外,使用數位方式領取,若想要領現金,綁定時可以選擇回饋方式,只要憑著任何一家銀行的金融卡,就可以到「國泰世華、台新、中國信託」三家銀行的自動櫃員機(ATM),領現金,跨行手續費由政府幫你負擔。

點入介面「三倍券」專區,7月1號正式啟用,但到超商預購領實體券,除了健保卡、還得攜帶1000元,當場領單繳費。15號開始,除了健保卡或單據之外,還得攜帶身分證,才能領到三倍券,缺一不可!統一、全家、萊爾富、OK,全國四大超商,都能進行預購,但提醒,使用健保卡訂完,就不能退訂。

購買通路之一的郵局,也全面備戰,中華郵政已經領回首批實體三倍券,7月8號之後,會進行銷售演練,郵局預估將有600萬人到郵局領券。再次提醒,到郵局也得憑健保卡才能買!而7月1號,三倍券官網開放預購、綁訂,如果是選信用卡刷卡、電子票證、電子支付的,兩千元回饋部分也可以領現金,只要持各銀行金融卡,到指定銀行,就能領錢。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說:「國泰世華銀行台新銀行跟中國信託銀行,這三家的ATM,但是你可以用任何一家的金融卡。」政務委員唐鳳八天後收訊息,三大銀行跨行手續費、政府幫你買單。提醒,實體領券記得證件帶好、數位領券方式選好,先做好功課才不會手忙腳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