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季開始! 氣象局:下半年估3到5個颱風襲台

颱風季開始! 氣象局:下半年估3到5個颱風襲台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09)年至目前為止,西北太平洋僅有2個颱風生成,較氣候平均值4.3個少,往年西北太平洋6至12月約有21至25個颱風生成,侵台颱風個數正常為3至5個;氣象局預估今年下半年西北太平洋颱風生成總數正常至偏少,侵台颱風個數則是接近正常的機率較大。

6月雨量明顯偏少 氣溫創1947年以來新高

氣象局回顧今年梅雨季(5、6 月)指出,台灣地區的雨量在5月為偏多,主要集中於中、下旬,6月明顯偏少,5至6月的總雨量則是接近正常值;在氣溫方面,除因5月中下旬較明顯降雨使得溫度較為正常外,其餘時間各地以高溫炎熱的天氣為主, 平均氣溫創下1947年有紀錄以來的新高。

反聖嬰影響 氣象局:夏季更炎熱

氣象局進一步分析,目前熱帶地區海氣狀態接近正常,但反聖嬰現象有發展的趨勢,而根據歷史統計資料顯示,反聖嬰發展年的夏季可能更加炎熱。綜合研判,預估今年7至9月台灣氣溫偏高的機率較大;7月雨量偏少至正常,8、9 月雨量則以接近正常的機率較大。

氣象局特別呼籲,7月開始進入颱風季,大家要儘早做好防颱準備,也須防範夏季高溫及雷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