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流感疫情緩升 疾管署籲防疫不可鬆懈

類流感疫情緩升 疾管署籲防疫不可鬆懈 | 華視新聞
疾管署提醒,若未能保持社交距離還是必須戴口罩。

黃品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日天氣炎熱,國內肺炎疫情也趨緩,讓許多民眾戴不住口罩,但疾管署指出,依據監測資料顯示,國內在過去一週類流感疫情有緩升情形,提醒民眾不要疏忽個人衛生或忘記配戴口罩,出入公共場所時,也需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

類流感門診就診比例升 莊人祥:必要時需戴口罩

根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國內上週(6月21日至6月27日)逢端午連續假期,部分門診休診,因此類流感就診人次較前一週下降10.6%,但門診就診病例百分比較前一週上升6.3%,顯示門診類流感就診佔比呈上升趨勢。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民眾因新冠肺炎疫情養成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習慣,因此台灣目前的流感疫情若跟去年相比,當然還相差大段距離,不過莊人祥提醒民眾不要輕忽,類流感疫情的監測是一個指標,近日觀測到類流感疫情升溫,認為有可能是因為部分民眾認為目前國內社區相較安全,因此口罩比較戴不住。

流感高峰期為冬季 但夏天仍有零星個案

醫師林詠青表示,熱帶、亞熱帶地區一年四季都有流感病例出現,其中冬天病例數較多,高峰期是每年12月到隔年3月,但夏天仍然有零星個案,林詠青說明,防治流感最有效的方式是接種疫苗,但在接種疫苗前,預防流感最重要的方式就是做好個人衛生防護,如手部衛生、注意咳嗽禮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