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農等無客人光顧 左鎮芒果擺到爛

蕭雅心 劉漢生 謝育炘 報導  / 台南市

說到芒果,您可能第一個就會想到台南玉井,但其實就在玉井隔壁,開車不到15分的左鎮區,出產的芒果不論品質、甜度,甚至價格都經濟實惠,不過自從左鎮外環道開闢後,加上玉井成功行銷,人潮就不再進入左鎮,當地的青果市場越來越沒落,果農感嘆有時一整天都沒生意,芒果銷不出去只能放著爛掉,跟玉井的熱鬧相比,真的是冷暖兩樣情。

夏天就是要吃這款水果,一顆顆色澤漂亮,肥美多汁的芒果擺在地上,令人垂涎。但整個市場放眼望去,一攤攤都只有老農守著,等不到半個客人上門,左鎮區果農說:「靠以前老顧客來消費,不然一定就要放這讓它(芒果)爛,也有那種一整天都沒人的。」這裡是左鎮青果市場,開車從玉井市場到這,頂多15分鐘的距離,而果農自產自銷的芒果,甜度高、品質好,價格也比玉井經濟實惠,但兩者比一比,人潮卻是兩樣情。

果農說,從左鎮外環道開闢後,加上近幾年玉井宣傳成功,左鎮芒果也漸漸不被看見,遊客說:「(左鎮)跟市區相比一定是比較便宜。」>左鎮區長李燿州說:「希望就是有農特產品市集,有我們自己青果市集,然後把優良農產品直接提供給消費者。」搶救人潮和商機,左鎮區公所積極串連周邊交通和景點,民眾下次來到台南,不妨也到左鎮嚐鮮,試試這品質不輸玉井的芒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