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倍券官網9點「準時當機」挨轟 唐鳳又上PTT回網友

三倍券官網9點「準時當機」挨轟 唐鳳又上PTT回網友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振興國內經濟,今(1)日早上9點正式開放民眾綁定數位振興券,未料9點一到,振興券網站立刻當機,就連超商的KIOSK機(多媒體事務機)也一直轉圈圈,網友在PTT上要求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出來說清楚,沒想到真的釣出唐鳳本尊親自回應網友。

9點一到...網站準時當機!

早上9點時間一到,振興三倍券官網開放綁定,疑似太多人同時連線,導致官網一度當機,有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PTT」八卦板上PO文表示,「三倍券預約系統當機啦!!!」並貼出他在超商的KIOSK機台前看著螢幕不斷轉圈圈,最後轉到當機,讓原PO好緊張,「這樣怎麼預約呢?」網友們留言說這是在預料之中,紛紛批評政府,也有人要求唐鳳出來負責。

唐鳳親回:7-11流量管制、其餘正常

針對超商當機的情況,唐鳳在10點02分出現在該文的留言串中,唐鳳說,「 關貿回報,各家超商目前是可用的,僅 7-11 一家稍早有當機現象,其他三家超商都是正常的」;10點20分,唐鳳繼續說明,「7-11 說明今早服務沒有當機,因為早上,預購太踴躍,所以有做流量管制,造成部分門市有短暫,排隊現象。」

官網當機? 唐鳳:恢復了

至於官網當機的狀況,唐鳳也在10點32分表示,「官網也恢復了。原本設計綁定和預購子系統, 就是分開處理,一直都很順利」,後續測速測出連線時間為1.4秒首次顯示行動版內容,桌面版則是 1.1 秒(PageSpeed),最後表示,「目前從 3000.gov.tw 後端看尚屬正常。」

唐鳳親自回網友。(翻攝PTT)
唐鳳親自回網友。(翻攝PTT)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