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倍券開放預購 逾百萬人選紙本券

宋燕旻 何家俊 報導  / 台北市

振興三倍券、今天開放預購,全台四大超商上午九點上路,機台一度湧進太多流量、系統不穩定,無法進入預購介面,但到了中午過後,狀況就紓解,根據,經濟部統計,到下午四點已經到112萬人,有59%民眾選紙本券,預購通路以超商居冠,有56.6萬人;41%採數位綁定,信用卡最多有32.4萬人。提醒觀眾朋友,要透過平台或是超商預定紙本券,第一梯次的時間都到七號晚上十點截止,有需求的觀眾朋友記得要掌握時間!

上午九點一開放,系統被塞爆,四大超商系統整個大當機,像這位阿嬤,花了十分鐘才完成四人份的預購。民眾說:「實在不方便可能年輕人會比較方便。」系統卡了約20分鐘之後,逐漸順暢,按照正常流程,預購一人名額,前後花不到1分鐘,讓不少上班族、都抽空來預購。上班族說:「下班或中午午休的時候就可以到超商來,預購實體券我覺得滿方便的。」

根據行政院統計,九點起開放兩個小時,就湧進45.7萬人完成預定、綁定,其中22.6萬人是紙本預購、23.1萬人完成數位綁定。如果想拿紙本券,除了郵局、超商,想選超市、藥妝店的,必須透過振興三倍券官網,採用讀卡機讀健保卡,或是使用預購口罩使用的健保快易通APP,裡頭有新增三倍券專區,取得驗證碼後,就可以到三倍券官網登錄。

提醒觀眾,紙本預購第一波時間,到7月7號晚上十點截止,第二梯次預購時間,時間是8月1號到7號,錯過就建議採其他方式綁定,或是7月15號之後,到郵局親自買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