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江停辦計畫遭教育部駁回 高教工會:階段性勝利

稻江停辦計畫遭教育部駁回 高教工會:階段性勝利 | 華視新聞
位於嘉義的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日前無預警宣布停辦,近日遭教育部駁回。(資料照)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稻江管理學院日前無預警宣布停辦,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表示,稻江停辦案已被教育部駁回。教育部也證實,1日已退回該校停辦計畫,要求稻江在評估規劃停招或停辦前務必正常辦學,以維護學生受教權益。

教育部駁回稻江停辦 要求現階段須正常辦學

稻江學院今年5月自行宣布7月31日停辦,學生們自組「稻江學生自救會」,並與高教工會北上要求教育部駁回停辦案。

高教工會今(3)日公布教育部函文,內文指出教育部已於7月1日退回稻江管理學院停辦計畫,且在其評估規劃停招或停辦前,應正常辦學,以維持學生受教權益。

教育部正式退回稻江學院的停辦申請,要求該校朝「先停招後停辦」的方向,現階段仍要正常辦學,維護學生受教權益。對於部分學生表達不論停辦還是停招都會影響學生的權益,希望教育部協助安置。教育部表示,已請稻江學院評估,是否有提前安置學生的需求。不過高教工會說,教育部這次駁回稻江停辦計畫,不該等到學生、家長辛苦北上陳情後,才延遲作為。

高教工會質疑違法停招 籲教部依法解除董事會

高教工會表示,教育部駁回稻江的停辦計畫,對師生來說是取得「階段性勝利」,但仍呼籲教育部以稻江違法停招為由,依法解除董事會職務,並指派適當的公益校長暫代職務。

高教工會強調,縱使教育部已經駁回稻江停辦計畫案,仍應持續監督學校未來是否有不正常辦學、逼退教職員生的狀況,也應確保學生各項受教權益是否獲得保障,包括合乎標準的生師比、原有課程的專任師資、教育資源與設備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