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夢谷瀑布列危險水域 戲水罰5萬!

徐孟蘭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仁愛鄉南豐村的夢谷瀑布,風景美,又有清涼瀑布溪水,每到夏天,都會吸引大批遊客慕名前往,但瀑布下方,經常暗藏漩渦,下去游泳相當危險,因此縣府將夢谷瀑布設為「危險水域」,也有立告示牌,卻還是有遊客視而不見,公所說,如果屢勸不聽,最高可罰五萬元。

清涼瀑布,沿著山谷傾瀉而下,下方四位年輕人,穿著泳褲玩水、游泳,瀑布下游,比較平緩的溪床,有許多遊客,脫掉鞋子捲起褲管,四處走踏、泡水,還有人,疑似從大石頭上不小心滑進水裡,親友伸出手將他從溪水中拉上來,附近居民林遠沖:「你用走的可以就走到瀑布邊緣,可是再深一點,就瀑布下方的話,那裡面會有暗藏那些什麼漩渦,你人下去你可能被那個瀑布的水壓壓著,你可能就很難再上得來。」

這裡是南投仁愛鄉的夢谷瀑布,風景優美,還有清涼溪水,在夏天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消暑,但入口的地方,有立告示牌寫禁止游泳,卻還是有人視而不見,下水玩樂,南投仁愛鄉代理鄉長王源鍾:「在禁止水域的地方不聽勸阻,來處罰一萬塊到五萬塊。」夢谷瀑布過去曾發生過溺水意外,因此被列為危險水域,縣府提醒,像這類的山谷瀑布或是野溪,可以前往欣賞美景,但為了生命安全,下水、游泳萬萬不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