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人稱「台北食物很難吃」 網難反駁用「糖」反攻

台南人稱「台北食物很難吃」 網難反駁用「糖」反攻 | 華視新聞
台南麻豆區的市五肉燥飯。(翻攝黃偉哲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南市是著名的美食之都,便宜又好吃的高CP值,讓大部分遊客都臣服。有很多台南人到了其他都市,都不太習慣當地價格和口味,PTT八卦板就有網友問卦指出「我的台南朋友一直抱怨台北食物難吃,該如何反駁?」有人就回應「這是事實」,但也有人直指「用糖反駁」。

台北食物難吃! 各地網友開戰場吵翻

一名網友在PTT上說「小妹我的台南人朋友北漂工作一直抱怨台北東西很難吃,台北的食物真的如此不堪嗎?還是台南東西真的比較好吃?該如何反駁?有沒有八卦?」這段發問讓網友開始戰起南北部的食物,還有人直指「新竹比台北不堪」。

對於這個發問,有人直接放棄「這事(是)事實」、「不用反駁」、「沒得反啊,看看每次放假台南的人潮」、「同樣的東西 在台北真的比較難吃 又比較貴」、「真滴難吃」,但是也有人直接嘲諷台南的食物太甜「沒加一罐糖當然難吃」、「給他一罐豐年果糖自己加」、「台南人滾回家吃砂糖就好」、「台北東西難吃?你沒錢你要講啊!」等等。不過也有人將戰場移到其他地方:「台南笑台北,台北笑新竹,台北笑新竹新竹笑桃園」、「有種去新竹啊」、「高雄比較難吃」等等。

台南美食之都 黃偉哲臉書都是吃的

台南市長黃偉哲經常在臉書上「吃播」,在台灣豬隻出口解禁,他也在臉書上介紹台南好吃肉燥飯,包括市五肉燥飯、林家肉燥飯和順天肉燥飯等等,都讓網友大讚「台南肉燥飯就是讚」、「看到我都餓了」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