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女學生確診 接觸者.師生213人採陰

雷雅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日本上個月20日出現一名從台灣返日的女學生確診,於是台灣緊急匡列123位密切接觸者,再加上90位同學校、有症狀的師生共213人,做血清抗體檢測釐清感染源,結果今(8)日出爐全數陰性,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不排除日本女學生是偽陽性。另外不少專家都一再提醒新冠疫情秋冬會捲土重來,陳時中回應,關鍵在於全體防護是否完整,一旦鬆懈,疫情就會再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這位在日本被確認的日籍女性,她是在居住在南部的學生。」6/24疫情記者會指揮中心證實,台灣返回日本的女學生確診,從那天起就緊急採檢接觸者和同校曾有症狀的師生共213人,結果總算出爐讓人鬆了一口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說:「綜合說起來就是213位,我們最後的認定,他們的抗體檢驗都是陰性的結果,那換句話說這位同學並沒有傳染給學校,或是她的密切接觸者的任何其他人,是不是偽陽性這個我們也沒辦法完全排除。」>

在準確率還沒高達100%的試劑問世前一切都有可能,也讓擴大檢驗抗體的議題再度陷入僵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說:「200個人就會出現2個偽陽性的狀況,所以在討論到我們要不要更廣大的一個抗體篩檢的時候,最後的結果判讀上面一定要非常小心。」

不論要不要篩檢,所有的準備只為了抵擋新冠病毒,畢竟病毒可是說來就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大家都在講秋冬那是一個泛泛之談,在於就是說整體的一個防疫的措施是不是夠完整,不在於就是說秋冬一定會來,那夏天大家都隨便做一做。」

好消息是,武漢回台的台商們可以不再需要集中檢疫,能夠真正的回到家裡居家檢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