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發500元振興消費禮金 警全面戒護

陳能振 蔡長剛 樸星宇 報導  / 澎湖縣

今(8)日是澎湖發放五百元振興消費禮金的第一天,時間一到,縣民都按照通知單上的時間來領取,雖然得花一點時間排隊,但秩序都相當良好。全縣要發出將近5250萬元,一早縣府人員在員警戒護下,把一袋袋裝滿現金的行李袋全搬上船,要運往七美跟望安。全縣村里幹事也總動員,力求整個發放的過程都能順利。

紅包攤成扇形,裡頭有沒有現金得要看仔細,終於拿到這五百元禮金,澎湖縣民都笑兮兮。澎湖縣居民說:「看是要買菜還是要去店裡買東西,交給老婆(給家裡的財務大臣)對。」疼老婆的回家就雙手奉上,澎湖發放振興消費禮金第一天秩序良好,事先也都按鄰里分流,讓大家按著通知單上的規定時間排隊領取。澎湖縣居民VS.承辦人員說:「(這全都是嗎)對。」

全縣要發出10萬4983份,總金額將近5250萬,一早員警就荷槍實彈在碼頭邊戒護,裝錢的袋子重到手都快提不起來。記者VS.縣府人員說:「(很重嗎)很重啊,(要去哪裡)七美跟望安。」

全澎湖的村里幹事全都動起來,仔細清點紅包袋,禮堂裡也有不少員警在一旁看守,雖然這次發放金額沒有以往敬老金來的多,但警方還是不敢大意,也希望這次加碼放送能振興澎湖經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