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國旅大爆發 獨門料理鯊魚排暴紅

陳能振 蔡長剛 樸星宇 報導  / 澎湖縣

澎湖花火節登場,當地小店研發新料理吸引人氣,蚵爹很多人都吃過,蝦嗲可就少見了吧!澎湖就有業者將現炸的炸粿上頭加兩隻蝦,變成蝦嗲,另外人家英國有炸魚排,澎湖這魚排更厲害,是鯊魚排,數量有限,在地人才知道,現在因為國旅爆發遊客湧入,也成了最新的打卡美食景點。

金黃色澤的炸粿快比手掌心還要大,就快可以起鍋,仔細看上頭還有兩隻狗蝦,竟然只要銅板價30塊錢,但旁邊這不起眼的,可別以為是雞排,講出來你會嚇破膽,民眾說:「鯊魚排(你要買鯊魚排),(一個人買一塊嗎)沒有一起買一起吃。」

小弟弟伸長脖子等待,為的就是這現炸的鯊魚排,不起眼的廟旁小店聚集了相當多民眾,民眾說:「我住兩天了前兩天來排不到隊。」數量有限,老闆挑選非保育類的鯊魚親自料理,這口感到底有什麼特別,民眾說:「這跟鯊魚煙不太一樣。」民眾說:「鯊魚的魚皮有很多膠原蛋白,所以就會QQ的。」

一份只賣40塊錢但得要炸的金黃軟嫩,得先去掉鯊魚表皮的盾鱗、去除魚骨,切塊後再花上一個晚上醃漬入味,獨門料理不管是在地鄉親或遊客都慕名而來,也成為澎湖打卡必吃的美食新景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