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吃到飽月票 爆有乘客搭破萬元!

陳又寧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您有算過自己ㄧ個月的通勤費是多少嗎?如果搭大眾運輸工具,雙北的朋友大約三千左右,而先前台北市、新北市政府有推出定期月票1280元,可以不限次數搭乘雙北捷運和公車,但卻有少數人搭到破萬元,換算下來ㄧ個月要搭900次公車或是600次捷運,到底是怎麼搭的?一塊帶您了解。

記者實測,搭公車一趟15元,但如果民眾是用1280雙北公車捷運搭到飽,想下車重新搭也沒差,只是要搭到破萬元真的不容易。調出這名萬元長客的使用軌跡,每天搭超過三十次,板南線新蘆線淡水線都有,但基本上都是漫無目的,以短乘為主,出站又進站,不斷的移動,看不出目的地為何。

台北市公運處綜合規劃科科長朱宸佐說:「在坐公車時是有上上下下的一個行為,就是可能到某一站以後下車,然後在那一站下一台公車以後又上車。」

根據公運處統計,30萬張定期票的使用者當中,98%的人都是在三千元以內,2%的人會超過三千元,超過萬元的只有三個人,實在少之又少,很少有人一整天都在搭車,因沒違反定期票使用規定也只能尊重,會不會因這樣的少數人改變遊戲規則,還要看長官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