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北市就業博覽會35K迎新 逾2千職缺無經驗可

7/11北市就業博覽會35K迎新 逾2千職缺無經驗可 | 華視新聞
北市實體畢業生就業博覽會中,知名企業、鼎泰豐也開缺。(翻攝維基百科)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今(10)日宣布,全國最大實體畢業生就業博覽會將於11日上午10點30分至下午4點,於圓山花博爭艷館登場,邀請72家廠商開出共2,754個工作機會,平均薪資達35,603元,其中,「無工作經驗可」的工作機會計2,118個,更佔總工作機會數的7成7,有需要的民眾可多加把握。

7/11全國最大畢業生就業博覽會 7.7成缺無經驗可

北市勞動局局長陳信瑜表示,本次活動是北市首發且全國最大的實體畢業生就業博覽會,每一家廠商都開出工作經驗不拘的職缺,無工作經驗可的工作機會計2,118個,佔總工作機會數的7成7。在平均薪資條件上,工作經驗不拘之工作機會平均薪資達33,563元,對照勞動部108年15-29歲青年勞工就業狀況調查之青年勞工現職工作每人薪資平均31,603元,可以發現本次活動工作機會平均薪資高於就業市場水準,值得把握。

北市就業博覽會「住宿、餐飲」職缺佔3成3最多

在產業和職缺類別上,以「住宿及餐飲業」佔3成3為最多,其次為「製造業」和「批發及零售業」分別約佔2成;在職缺類別上,以「旅遊/餐飲/休閒」、「業務/貿易/銷售」及「技術/維修/操作」為最多,總計約佔6成7的工作機會。參與廠商提供勞動條件皆符合或優於勞基法規定,求職者可先至台北就業大補帖網站加入會員,瀏覽公開透明的求才資訊和廠商資料,安心求職。

知名企業都開缺! 「私人教練」月薪最高上看15萬

在徵才企業上,以挺過疫情風暴的餐飲龍頭和優質旅宿為大宗,如鼎泰豐、晶宴會館、晶華酒店和富信大飯店等知名企業,總計住宿及餐飲業企業開出共1,338個工作機會,平均薪資33K;製造業如燿華電子、正隆(股)公司、亨昇國際等企業,以及批發及零售業如友信行、全家便利商店、潤弘精密等企業緊追在後,兩大產業合計開出843個工作機會,平均薪資分別達35K和34K。

在職缺類別上,工作機會數以「旅遊/餐飲/休閒」計1,285個為最多,平均薪資達33K,以平均薪資觀察則以「營建/製圖/施作」45K和「工程/研發/生技」43K為最高。進一步分析就業職缺薪資,以柏文健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開出月薪5萬至15萬元的「私人教練」為最高且無工作經驗可應徵,其次為南西設計有限公司「建築設備技術管理人員」及海霸王餐廳股份有限公司「餐廳高階主管」,也開出6萬至10萬元的薪資待遇。

北市:全國最大實體畢業生就業博覽會採實名制入場

陳信瑜提醒,由於這次活動可以讓履歷不再石沉大海,從一試難求升級為直接面試,因此也叮嚀青年求職者應著正式服裝,注意求職禮儀,攜帶照片和相關證照,為面試加分;同時,本次活動有佩戴口罩、攜帶身分證進行、量測體溫及酒精手部消毒等防疫措施,請參與民眾配合保護自己及他人,現場提供視障按摩服務及免費3-6歲臨時托兒服務,歡迎育兒家庭照顧者多加利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