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驗出牛結節疹 與中國病毒株接近

綜合報導  / 金門縣

農委會宣布,國內發生首例牛隻病毒性傳染疾病「牛結節疹」的案例,就在金門縣畜產試驗所,發現有牛隻感染牛結節疹,抽取的病毒樣本經過檢測,發現與來自中國的病毒株,基因序列的相似度高達99%,目前被感染的牛隻,已經全數遭到撲殺。

金門畜試所當中,被感染牛結節疹的牛隻全數撲殺後,已經進行集中焚化處理。另外,農委會將暫停金門縣牛隻以及其生鮮、冷凍、冷藏牛肉,輸往台灣和其他離島,並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通報。由於去年在中國新疆爆發牛結節疹案例時,農委會大力宣導防疫,也讓金門畜試所保持高度警覺,在第一時間通報感染案例,並且配合金門防疫所及時防堵疫情。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到目前為止只有這個案例,這個案例就是,我們的金門的縣政府的畜試所,只有這個案例場,才有所謂的牛結節(疹)的這個病毒,在周遭3公里47場的所有的養牛的畜牧場,到目前為止訪視是都沒有了,那我們已經依照相關的規定,那至於有徵狀的23隻(牛),就已經全部的撲殺了,那後續防檢局會跟金門縣政府密切的合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