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高溫飆39度 週三起中南部有雨

黃敏惠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太陽依舊毒辣,各地飆高溫,南投中午一點二十分熱到39度,不過星期三開始到星期五水氣漸增,中南部特別有感,其他地區也會有午後陣雨,大家關心清晨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出現熱帶擾動發展,未來是否有機會跨過輕度颱風門檻?還有變數,不過氣象局表示目前成颱可能性低,還不會構成威脅。

爸媽巴不得孩子快點放電,卻拉不動火辣辣的太陽少放一點電,我跪,這天,熱得讓人想求饒,但高溫一路勇往直前,最高溫南投最燙,中午一點二十分燙到39度,台北中午也熱到38度,新北市板橋也衝上37.9度,下星期一二太陽神賴著不走,只有台東恆春半島喝上點雨水,下星期三開始到星期五,全台灣能稍微解點渴,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禮拜三之後西南風增強,也有一些水氣會移到台灣上空,造成中南部地區,不定時會有一些短暫陣雨或雷雨出現,其他各地山區或接近山區的平地,也都容易會有比較大範圍午後雷陣雨出現。」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大家熱得不想動,但是清晨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有個熱帶擾動蠢蠢欲動,腳程似乎朝著台灣東側海面走,會走成颱風嗎?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這低壓未來會往台灣台東近海這邊移動,有些模式會想說,它是不是會有形成熱帶性低氣壓機率,不過目前看來形成機率不是非常高,但我們會持續觀察。」央氣象局預報員可能性不大,氣象局預估目前這熱帶擾動吃不胖,形成颱風機率低,各地依然是,小朋友玩著沙,爸媽想吃冰沙,這太陽好毒天殺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