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熊寶寶出生滿15天 怕熱踢被露屁屁睡覺

貓熊寶寶出生滿15天 怕熱踢被露屁屁睡覺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貓熊寶寶今(13)日已經出生滿15天囉!在保育員每天細心的照顧之下,吃得飽睡得好,不僅黑眼圈、耳朵到小背心等色斑特徵,變得越來越明顯,寶寶身上的毛也開始長長,因此保育員們在安撫寶寶時,會怕牠太熱,只用被子蓋住寶寶的上半身,讓牠露出可愛的小屁股與小腳在外頭,沒想到有時寶寶自己覺得太熱,還會扭動屁股想要擺脫掉身上的棉被,或露出小臉到棉被外面,可愛模樣萌翻一票人。

大貓熊寶寶住保溫箱 露屁屁睡覺超級可愛

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大貓熊寶寶從6月28日出生至今,已經滿15日齡,在保育員們日夜守護之下,半個月內以「奶媽組」肉眼可見、抱持有感的成長速度在發育,每一天的外觀都有明顯不同,體重來到約565.6公克,現在已經能看出明顯的色斑,雖然每天都睡飽飽,天生該有的「黑眼圈」卻越來越深了。

大貓熊寶寶今(13)日出生滿15天。
大貓熊寶寶今(13)日出生滿15天。

大貓熊寶寶的黑眼圈、耳朵到小背心等色斑特徵,越來越明顯。
大貓熊寶寶的黑眼圈、耳朵到小背心等色斑特徵,越來越明顯。

園方指出,大貓熊寶寶剛出生時,雙眼未開也沒有聽覺,整個身體都是粉紅色,僅有稀疏白色被毛,到3日齡時可以看到眼斑陰影開始出現,5日齡耳朵開始變黑、7日齡能發現身體上的色斑陰影慢慢顯現,10日齡時身上的毛已經慢慢變長變Q,保暖效果漸佳,黑眼圈的範圍慢慢擴大,同時也觀察到耳朵上與小背心黑色的毛長出來了;現在到15日齡,已經能看出身體上色斑特徵的分布,顏色也在每天加深,越來越有「貓熊樣」。

大貓熊寶寶的成長變化。
大貓熊寶寶的成長變化。

園方提到,以往「奶媽組」保育員們在安撫寶寶時,都會用小被被蓋住寶寶的全身,再用平平安安壓住兩旁的被子,模仿寶寶被大貓熊媽媽抱在懷裡的感覺,不過,現在因為寶寶的毛開始長長,變得比較怕熱,因此保育員們在安撫寶寶時,只會用被子蓋住寶寶的上半身,讓牠露出可愛的小屁股與小腳腳在外頭,甚至直接讓寶寶趴在平平安安上,讓牠能睡得更香甜安穩,結果有時寶寶自己覺得太熱,還會扭動屁股想要擺脫掉身上的棉被,或露出小臉到棉被外面,可愛的模樣,萌翻一票人。

大貓熊寶寶的毛開始長長,變得比較怕熱。
大貓熊寶寶的毛開始長長,變得比較怕熱。

「不分日夜的守護照顧大貓熊寶寶的保育員們辛苦了」,園方表示,看著大貓熊寶寶日益成長,相信大家也是欣慰在心頭,希望大貓熊寶寶快快健康長大,保育員們也能早日擺脫「貓熊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