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澳冷泉未開放 阿里史成泡湯客新寵

張政慧 莊雨潔 報導  / 宜蘭縣

天氣熱又想要出遊,不少人會想要去玩水,宜蘭的蘇澳冷泉也就成了不少人的首選,不過這個週休假期有不少人撲了空,發現蘇澳冷泉並沒有開放,因此轉而來到阿里史冷泉,雖然整體空間較小,但還是讓不少人能消暑,也成了新的觀光景點。

遊客一個個排排坐好,把腳伸進了冷泉中,躁熱的身體,瞬間降溫超舒服,不過空間似乎有點小,大家還得互相讓一讓,這裡是蘇澳的阿里史冷泉,其實這一條讓民眾泡腳的水道,過去可是讓附近居民洗衣的地方,而會聚集這麼多的遊客,原因就是這個,遊客說:「蘇澳冷泉沒開所以才來這裡。」遊客:「想說帶小孩子去玩玩結果不知道沒開。」

有不少人都像他們一樣,原本目的地是蘇澳冷泉公園,但撲了空之後,在當地人的建議之下,轉換陣地來到這裡,同樣可以享受沁涼的泡湯行程,遊客:「(有消暑的功用嗎)有很冷很清涼。」阿里史冷泉的開發有近百年歷史,是經年低於攝氏22度的低溫白礦泉,湧出地表時還帶有氣泡,水質清澈透明,炎炎夏日,想要外出又不想爆汗,或是可以考慮安排一個清涼的冷泉之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