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暑神器有效?冷氣導風管熱賣... 實測結果曝

消暑神器有效?冷氣導風管熱賣... 實測結果曝 | 華視新聞
夏天就想更靠近冷氣。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天氣越來越熱,但在室內冷氣卻還是不涼,到底該怎麼辦?最近網路上出現各式奇奇怪怪的消暑方法、大家都各出奇招,像是中國有電商平台賣起冷氣導風塑膠管,直接攔截冷氣出風口,讓冷風直送。另外還有人直接買塑膠浴缸讓自己泡在水裡,享受冰涼的夏天。

冷氣導風管有效?實測效果曝

中國電商平台《淘寶》最近出現一款商品,聲稱「打敗夏天你還差一個導風袋」標榜可以把冷氣的出風口直接「封口轉接」,想往哪吹就往哪放,就算距離比較遠、或是要轉彎,通通沒問題。從店家提供的示意圖來看,可以把客廳的冷氣直接套上塑膠管,開啟冷氣後,大量的冷風把塑膠管撐開,形成一條密閉的冷氣管線,直通廚房。

淘寶上賣起這款「冷氣神器」。
淘寶上賣起這款「冷氣神器」。

不過經過了這樣的塑膠管線後,冷氣真的還有效傳過去嗎?實際查看店家的買家評價,好評共9719個、中評13個、差評9個,大部分網友都說有效,不過給出差評的買家則是說,「誰買誰後悔」、「完全沒有用」、「真的是垃圾」、「壓根不行」,更有買家直接說,「出風端風很小、效果差,使用久了會有水蒸氣流到沙發上」。

網友評價兩極。
網友評價兩極。

不是到處有冷氣…他們靠這樣消暑

有冷氣的話,靠冷氣的消暑效果一定是最好的,但要是沒有冷氣,就還是得想其他方法,8年前,中國廣商華商學院就有一名學生,因學校不裝冷氣,但只好半身赤裸,把自己裝進一個裝滿半桶水的透明大浴缸。

(翻攝微博)
(翻攝微博)

先前還有一名美國棒球教練希爾(Perry Hill)透露,在炎熱的球場上,他會帶一大片生菜,放進頭盔裡,再戴上頭盔,靠一片生菜來降低頭頂的溫度,預防中暑。當時這個舉動也引發網友們熱議,網友們都覺得很奇怪,但又笑說,「感覺真的有效」。

(翻攝YouTube/ FOXSportsFlorida FOXSportsSun)
(翻攝YouTube/ FOXSportsFlorida FOXSportsSun)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