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肇事 北市公車加裝智慧安全系統

降低肇事 北市公車加裝智慧安全系統 | 華視新聞

陳又寧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台北市不少公車都加裝了智慧安全系統,駕駛在車道偏離預警、疲勞駕駛偵測、行車視野盲點也會預先提醒,目前全台北市約有70輛公車已經安裝智慧安全系統,司機也說的確降低了肇事率,台北市公運處目前也正規劃,希望年底前可有80台車加設完成。

這套智慧安全系統,還有前方碰撞預警、行車視野盲點警示、行車平穩度偵測、內輪差警示、針對駕駛疲勞駕駛也能偵測。駕駛吳先生說:「疲勞駕駛或是駕駛沒有注意到正前方,行駛的話它也會做個提醒,加裝這個可以降低車輛的事故以外,更能夠讓駕駛能夠提前的預警。」

台北市在2017年到2018年間,共有七十台違規率較高的公車安裝智慧安全系統,以欣欣客運的611公車,安裝一年後就沒有發生事故,有效降低肇事率。臺北市公共運輸處稽查科科長郭献文說:「那我們彙整了所有業者的需求,我們目前的需求是80輛。」這套系統是為了矯正公車駕駛行為,會安排較常違規的駕駛去開這幾輛車,希望公車的肇事率能夠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