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飯店視訊會議 共同防疫拚觀光

梁碩文 李嘉芳 報導  / 台北市

日本疫情曲線始終壓不平,尤其是東京的疫情持續拉警報,重創觀光產業。為了持續吸引市場的注意力,日本大型連鎖飯店與台灣業者合作,把飯店客房當成商務辦公室,利用視訊直播的方式跨海對談。除了交換台日旅遊情報,也替老牌飯店找到新的營運模式。

疫情爆發之前,2019年台灣訪日旅客有489萬人次,在全部訪日國家中排名第三,疫情爆發後,遊客頻繁來去的盛況雖然暫時看不到了,不過台日觀光旅遊產業鏈不會因此就中斷。華視記者李嘉芳:「五星級飯店現在變成一個跨國視訊會議室,這也是疫情下台灣還有日本拚觀光的一個新方式。」

日本連鎖飯店業者在台灣星級飯店包下整層樓,20多間客房裡都有視訊設備,台灣旅行業者一進到房裡就能跟日本各縣市的飯店連線,透過網路直播看到最即時的畫面。台灣旅行業者說:「用網路來進行商談,我們也透過一間一間的房間把它區隔開,讓彼此之間不會有所謂的緊密的近距離接觸。」

客房的小型視訊會議,降低一般座談會的密閉傳播風險,也讓台灣和日本飽受疫情衝擊的飯店業者,雙方都找到新的營運模式。日本飯店業者說:「業績普遍減少兩、三成,但是以市中心飯店來說,尤其東京的飯店業績掉了九成。」

東京疫情還在拉警報,全日空宣布8月3日起鎖定商務旅客,率先復飛台北松山、東京羽田航線,至於台北桃園航線則還要評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