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預購未領 8/31起補領免手續費

雷雅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您預購的口罩領了嗎?全台有12萬人預購口罩卻忘了領,指揮中心宣布,給民眾方便,開放逾期補領,而且免手續費。另外基於人道考量指揮中心宣布7/16起,開放兩歲以下、持有我國居留證的中國籍配偶的小孩回台。

口罩是要領還是要買良辰吉時要記好,但偏偏腦子有當機的時候,有12萬人口罩預購卻沒領,總共465萬原本要充公入國庫,不過經過討論指揮中心決定1到13期沒領的民眾,開放補領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原選擇的門市正常在營業的時候,我們就是8/28簡訊通知,8/31到9/13到指定的地點補領口罩。」而且免手續費,但你要是再錯過只能含淚說再見。

至於中國籍配偶引頸期盼的小小明終於能夠回家了,指揮中心宣布7/16起,開放兩歲以下持有我國居留證的中國籍配偶的小孩,大約有一百多人可以入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兩歲以內有一個就是說他的戶籍(國籍)還沒定,也可以來台灣就來辦,就是他選定我們台灣,他有這樣的可能,所以先放這個是這樣的關係。」

防疫上沒有特別規定一樣是居家檢疫14天,至於小明的時間指揮中心目前還是沒有開放時間表,恐怕還要再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