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疫情夾擊 歐盟:提早施打流感疫苗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每年秋冬是流感的季節,但今年特別要小心防範,新冠病毒疫情,可能也會同時爆發,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已經向成員國提出呼籲,今年應該要提早並擴大施打流感疫苗,避免病患大量湧入醫院。

按照時程打流感疫苗,對免疫力較差的老人家和小朋友來說,也是多一層保障,每年大約秋冬才開始施打的流感疫苗,今年受到新冠病毒疫情的影響,讓歐盟提出呼籲,應該要提早和擴大施打流感疫苗,免得和同樣在秋冬會肆虐的新冠病毒,同時大爆發。而國內感染科醫師,先前也提出自己的看法,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說:「11月(新冠疫情)會高起來,我想那個大概是很有可能的事情,因為今年年底,你如果得流感的話,會變成很混亂,因為你的症狀會跟新冠很像。」

流感和新冠病毒,都是在秋冬季節容易大爆發,歐盟呼籲成員國,為了避免醫療院所再度被病患擠爆的風險,應該要提早從這個月,就開始施打疫苗,同時各國應該要購買更多的流感疫苗,增加疫苗注射的人數。歐盟專家也表示,各成員國政府,必須對抗「疫苗猶豫」(vaccine hesitancy)現象,也就是民眾對於疫苗愈來愈懷疑的情況。

但這樣的建議沒有約束力,在疫情期肆虐時,歐盟各成員國也都各自採用不同的方式,對抗疫情,因此今年秋冬,會不會面臨雙重挑戰,也考驗著歐盟是否能發揮,居中協調的影響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