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有成! 阿里山遊樂區山羌覓食萌翻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高海拔的阿里山,由於當地生態豐富,沒有受到汙染,許多珍貴動物喜歡藏身於此,有生態觀察家暨攝影師日前在森林遊樂區海拔2488公尺的小笠原山,跟山羌近距離接近2次,拍攝記錄下山羌覓食過程,可愛又療癒,下次來到阿里山別搭完小火車就匆匆下山,多多觀察,有機會跟藍腹鷴及帝雉相遇,體會阿里山生態之美。

這頭找找那頭翻翻,萌度破表的山羌在林地間穿梭,覓食草根的模樣相當可愛,生態攝影師暨攝影師蘇家弘前往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在小笠原山發現山羌蹤影,近距離靠近,拍攝下這一幕,過程相當療癒。生態觀察家暨攝影師蘇家弘說:「牠的耳朵鼻子一直在聞四周的環境,那我們就是悄悄的拍攝觀察。」

藍腹鷴在草叢中踩著輕快的步伐,有時低頭啄食種子,有時抬頭看看周遭景緻,鮮豔的羽毛在綠意盎然的林木間格外醒目。阿里山還有許多珍奇的動物,像是小帝雉及台灣獼猴,下次來到阿里山遊玩,別再只是搭搭小火車,看完日出就匆匆下山,停下腳步深呼吸,能有更多發現。

生態觀察家暨攝影師蘇家弘說:「在小笠原山這邊的生態極為豐富,每天早上就可以看到帝雉,有時藍腹鷳還有台灣獼猴,還有山羌還有黃鼠狼,還有黃喉貂等野生動物。」這群珍貴動物在這出沒生活,上山尋蹤,也記得別打擾牠們,讓這群嬌客能在山區自由自在的生活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