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景台搖身變茶園 台北101邀民眾來去高空「食茶」!

觀景台搖身變茶園 台北101邀民眾來去高空「食茶」! | 華視新聞
農糧署胡忠一署長體驗揉茶。(翻攝自農糧署網站)

張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假期新去處!農委會和台北101大樓攜手,從今(18)日起至11月2日在101大樓的89樓觀景台,舉辦「茶與果的高空對話」特展,透過手搖調飲、茶樹精油和水果小教室等手作、互動活動,吸引民眾前往參觀。

台北101飄茶、果香 農糧署邀民眾認識台灣特色農產

農委會農糧署指出,台灣自然環境優異,加上卓越製茶技術,各茶區得以產製出不同風味的地方特色茶品,台灣也享有「水果王國」美譽,一年四季都可以品嚐到鮮甜可口、新鮮安全、營養價值高的水果。

為讓民眾更加認識台灣特色茶和國產水果,農糧署和台北101合作舉辦「茶與果的高空對話」特展,透過童謠「火金姑(螢火蟲)」,把茶與水果兩大元素串聯,並以歌詞中「來食茶」呈現台灣人喝茶習慣與奉茶傳統,並接續點出特色水果。

趣味手作活動認識台灣茶 週六看展還有水果呷!

農糧署表示,「茶與果的高空對話」展區運用高空茶梯田和水果牆雙視覺,結合茶莊職人奉茶、手作體驗及水果小教室等趣味活動,並在101大樓5樓設置現代化茶屋與茶席空間,展現茶工藝美學;茶屋後方也有28家亮點茶莊和8種特色水果的介紹,讓民眾對台灣特色茶、茶服務體驗及水果產區、產期有初步認識。

「茶與果的高空對話」特展將真實茶樹搬到89樓觀景台,佈置成為高空茶園,讓都會區民眾近距離觀賞茶園景致,更在活動期間的週末假日安排16家亮點茶莊,輪流舉辦品茗教學、手搖調飲、茶樹植栽、茶枕頭、茶樹精油、茶葉布球等活動,讓民眾動手體驗、瞭解茶葉多元樣貌。

另外,每週六也會有水果達人到展覽現場與大朋友、小朋友互動,教導台灣八大特色水果的相關知識,農糧署也會提供當令水果讓民眾帶回品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