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危海龜玳瑁翻肚海上浮沉亡...背甲嚴重破裂

極危海龜玳瑁翻肚海上浮沉亡...背甲嚴重破裂 | 華視新聞
(海巡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海巡署南部分署第五岸巡隊小琉球安檢所今(18)日上午9點15分接獲民眾報案,在小琉球綠燈塔前方海面上發現海龜屍體,海巡人員和屏東縣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人員抵達現場,初步檢傷發現,該海龜品種為玳瑁且其背甲嚴重破裂,軀體也已腐爛,最後將玳瑁就地掩埋。

(海巡提供)
(海巡提供)

背甲破裂身軀腐爛 極危物種玳瑁翻肚亡

海巡表示,小琉球安檢所接獲報案後,立即派遣救生艇馳赴現場處置,於小琉球綠燈塔前方海面上,發現一隻四腳朝天的死亡海龜,並以拍照方式提供屏東縣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協助辨識,確認該死亡海龜品種為玳瑁,其背甲長約為50公分、寬36公分,且海龜背甲及身軀因不明原因已嚴重破裂腐爛,無法辨明死因亦無其他研究價值,經屏東縣政府同意後,由海巡人員利用塑膠桶將玳瑁打撈上岸,載運至漁福沙灘實施掩埋。

(海巡提供)
(海巡提供)

南部分署第五岸巡隊表示,生態保育為海巡署重要工作執掌,維護海洋生態及資源永續發展刻不容緩,民眾如在岸際發現有海龜或鯨豚等保育類動物受困或環境污染等情事,可立即撥打「118」海巡服務專線,海巡署將竭誠為您服務,讓我們共同守護這片美麗的海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