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倍券信封袋內藏塑膠套 用途多別亂丟

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郵局開賣振興三倍券四天以來,已經賣出九百萬份紙本券,拿到三倍券的您,打開信封一定會看到橘黃色的塑膠套。有民眾就批評,這是不是過度包裝了?也有人說,這是讓您點收三倍券時,可以一目了然。可別隨意丟掉它,其實,發揮點巧思,這個塑膠套還有很多用途,來聽省錢達人告訴您。

紙本振興三倍券大受民眾喜愛,購買狀況相當踴躍,總計四天下來,已經從超商超市領走將近六百萬份實體券,郵局賣出約三百三十萬份,共九百二十多萬份。伴隨紙本券而來的,還有一個橘黃色塑膠套,有人嫌它不環保,但其實真有必要。省錢達人張偉明說:「在不要開封的情況之下,就要確認張數跟價值對不對,我覺得在流程上來考量是必要的。」

紙本券一張一張在信封裡排排站,數數看,五張兩百元四張五百元,不多不少就是三千元。而塑膠套質感還不錯,可別急著丟。省錢達人張偉明說:「可以放小張一點的拍立得相片,不要把它收起來永遠看不見。」插上照片一目了然,小小塑膠套變身收納小物。

省錢達人張偉明說:「上面可以貼這是幾月的發票,這是七月的發票這是八月的發票,要對發票的時候也很容易拿。」東一張西一張的發票,立刻找到安身之處,也可以拿來收納防疫聖品口罩,方便又衛生,動動腦您也可以找到塑膠套的第二個春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