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第一「泳」將 當天來回泳渡龜山島

張政慧 莊雨潔 報導  / 宜蘭縣

台灣出現了首位單日泳渡龜山島來回的挑戰者,這名遊泳愛好者林佳和清晨5點多從烏石港出發,登島後休息40分鐘,又花了6小時45分鐘回到烏石港,完成挑戰!由於龜山島海域海流變化大,因此這過程相當不容易,不過靠著意志力和好體力,也讓他成功成為台灣第一位當日泳渡來回龜山島的人!

台灣第一人當天來回泳渡龜山島,天才剛亮,林佳和就在裁判和戒護手的陪同之下,游著蛙式慢慢的朝著目標,也就是眼前的龜山島而去,這樣的挑戰可一點也不容易,不過很幸運的,上午五點多出發10點多順利登島,休息40分鐘後,就繼續往回游並在下午六點多順利上岸。游泳愛好者林佳和說:「11點約22分準備下水泳渡回台灣了。」

其實烏石港距離龜山島約10公里,若是搭船也要個半小時,但林佳和卻選擇用游的,來回共11小時20分鐘完成挑戰,也成了台灣第一位,當日來回泳渡龜山島的人。游泳愛好者林佳和VS.記者說:「(今天最困難的地方是在哪裡),我覺得是從龜山島游回外澳,有兩道流側面來的。」

的確,其實龜山島不僅距離遠海流變化也很大,加上宜蘭外海黑潮強勁,需要相當大的體力和意志力,因此也被游泳愛好者視為台灣最難的海泳挑戰,這一次林佳和順利完成當日來回,這項創舉也激勵不少人,也想來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