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週六售99萬份3倍券 加班費破億

雷雅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讓民眾能順利購買三倍券,全台上千間的郵局昨(18)日全部加班,售出99萬份的三倍券,動用上萬名人力,粗估7/15到7/31短短15天就要花上上億元的加班費,不過這三倍券是領到了,但是對小攤商來說,要收與不收實在好為難,因為不能找零有的攤商只好降價販售商品湊三倍券上的面額,也有店家說,真的很怕收到假的三倍券,乾脆就不收了。

郵局工作人員:「你可以先去裡面休息,來你幾份(要領)一份好。」又是引導動線又是講解細節,郵局服務人員,腳痠了嘴巴渴了,但還不能停這外頭長長的人龍等著領三倍券,郵局工作人員:「兩百元的會有五張,五百元的有四張。」

全台郵局周六加班開賣至少動用上萬名人力,初步估計從7/15到31號為止,這加班費也得花上一億元,不過這白花花的銀子到手了,你想怎麼花呢,內政部長徐國勇:「三倍券領了,我打算在這裡希望說大家,我們如果假日或者晚上,大家有時間歡迎到士林夜市,來這裡消費。」

徐國勇選擇到從小長大的士林夜市振興經濟,不過你想用店家還不一定敢收,店家:「盡量不收怕收到那個假鈔(假的)。」店家:「不可能找零錢找零錢人家檢舉說,你們怎麼可以零錢,(可是阿姨你知道怎麼分辨真偽嗎),我不知道我昨天有在看,他們說有什麼梅花。」

看呀看的,手上一疊三倍券是真是假阿姨好苦惱,要不要找零錢也是問題,到底三倍券要怎麼分辨真偽,中央銀行發行局長施遵驊:「振興三倍券向上迎光檢視,可以看見左下角的隱藏面額數字,呈深色顯現,旋轉90度之後會變成反白的數字。」同時在面額上也會看見不固定位置的梅花圖案,上下左右的三條線也能摸到分明的線條,就算看的清分的明,但收還是不收小攤商真的為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