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府推在地美食 拍片介紹景點

陳建邦 王美雅 謝育炘 報導  / 嘉義縣

牡蠣是嘉義縣重要的地方產業,養殖量居全台之冠,年產量超過9千公噸,蚵仔美食,自然是各地饕客來這裡必吃必點,縣府以年輕人視角,把布袋,東石的好玩景點和海鮮好料,拍成影片,而漁會要推廣在地產業,在東石魚市場舉辦剖蚵大賽,現場競爭激烈,最吸引人的,是餐廳業者做百人份的「巨無霸蚵仔煎」,請民眾免費吃。

20斤的肥美鮮蚵下鍋,加上粉漿,鋪滿蔬菜淋上蛋液,百人份的巨無霸蚵仔煎,得要兩三個工作人員,一起翻面,現場人員:「來這邊喔。」嘉義縣的東石魚市場內,民眾大排長龍,等著免費品嚐,在地最美味的蚵仔,餐廳業者葉老闆:「東石的蚵仔就是最好吃的。」工作人員:「加油。」

嘉義區漁會在這邊舉辦,剖蚵競賽,300人分組比賽,大人小孩都卯足了勁,比速度比技巧,嘉義區漁會推廣部主任吳純裕:「蚵仔對於我們整個嘉義縣,是很重要的一個產業。」牡蠣是國內重要的養殖水產,嘉義縣養殖量全台之冠,年產量超過9000公噸,縣府以年輕人視角,介紹東石布袋的好玩景點,也狂推當地的海鮮料理,要以美食來帶動嘉義的沿海觀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